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浙江推行在职党员进社区--亮出党员牌 认领服务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0日 09时02分   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从浙江省委组织部获悉,到今年5月31日前,省直机关(含所属事业单位)及省属事业单位的在职党员要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根据个人兴趣特长和社区所需,认领服务项目,每年参加不少于两次志愿服务活动。

    不仅是省直机关的党员,去年起,浙江省各地都在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按照各自的工作性质和特长,8小时外为社区居民服务,深受群众欢迎。家住杭州望江街道婺江社区的马海燕是一名医生,自从她在社区亮明党员身份后,便主动联系社区,为社区孤寡、独居老人当起“家庭医生”。

    随着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在全省推开,各地都在探索不同载体和平台,让党员能够更好地进社区为居民服务。在嘉兴平湖,到了周末,在职党员有了一个新身份:双休日社工。该市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每周六或周日上午轮流驻社区,到有困难的百姓家里帮忙,或是在社区里摆摊服务。在台州路桥新安社区,在职党员被分成不同的服务队,认领各种公益岗位。

    浙江省有些地方还把党员在社区服务的表现跟工作考评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机制。临安向在职党员推出“社区活动项目领办制”,党员可以在便民服务、结对帮扶等六大类社区服务20个子项目中选取适合自己的项目,党员参与服务活动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到去年底,浙江省共有26.4万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项目10.3万个。

 
 
 相关链接
· 浙江创二代抱团创业创新 乐创会发布平台化战略
· 截至14日 浙江省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15例
· 李强强调:加强公共卫生服务 提高疾病防控能力
· 浙江一名H7N9禽流感患者转入普通病房治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