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计生委成立自然灾害卫生应急领导小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0日 15时28分   来源:卫生计生委网站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后,卫生计生委迅速成立自然灾害卫生应急领导小组,开展灾区医疗卫生救援工作。震后1小时,立即派出四川、重庆、陕西、武警总医院、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组建的5支国家卫生应急队紧急医学救援队伍180余人及车载移动医院赶赴灾区,协助地方卫生部门开展灾区医学救援工作,其他国家卫生应急队伍集结待命,做好随时派赴灾区的准备工作。同时,我委紧急成立了医疗救援专家组和卫生防疫专家组,指导四川省卫生部门做好医疗救援和卫生防疫工作。

    我委应急办负责同志已于今天上午11时,随同民政部负责同志带队的救灾工作组赶赴四川指导救灾工作。 

五支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已经派往灾区

    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地震后,国家卫生计生委紧急部署,派出四川、重庆、陕西、武警总医院、武警后勤学院附院组建的国家卫生应急队紧急医学救援队伍180多名医务人员及车载移动医院已经赶赴灾区。

四川省已经派出15支医疗队,约200人赶赴雅安

    目前,四川省已经派出15支医疗队,约200人赶赴雅安。

    雅安市准备了18家医院准备收治伤员。成都地区准备了2200张床位收治伤员,其中,华西医院准备了200张床位,30张ICU床位,四川省人民医院准备了300张床位,10张ICU床位。

    雅安市血液库存200单位,成都市血液中心已将各种血型血液各100单位和血浆10万单位调往雅安。目前,已有132单位血液送往庐山县。

 
 
 相关链接
· 卫生计生委紧急部署四川雅安地震医学救援工作
· 国家卫生计生委:H7N9禽流感病例确诊新增3例
· 权威访谈:卫生计生委就H7N9禽流感疫情答记者问
· 卫生计生委:人感染H7N9患者医疗费用通过医保解决
· 卫生计生委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应急科研工作
· 卫生计生委要求严禁因费用问题延误救治禽流感患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