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要求多措并举加强地震灾区精细化气象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2日 08时54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4月21日一大早,中国气象局再次连线四川省气象局,要求密切跟踪监测天气发展趋势,多手段加强震区精细化预报服务,确保抗震救灾工作顺利开展。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详细询问了地震灾区交通和灾区气象干部职工的生活工作情况。他要求四川气象部门加强气象实况资料的沟通分析,多手段弥补由于通讯中断造成的部分站点资料传输困难的不足。许小峰叮嘱震区气象干部职工注意安全,加强与前方指挥部的联系,切实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要求四川气象部门加强滚动天气预报和天气实况资料监测,进一步延长滚动预报时效。中央气象台要加强对四川气象部门的天气会商和预报服务指导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产品的针对性和精细化水平。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对震区“孤岛”宝兴县气象局干部职工的生活工作十分关切,并详细询问了当地情况。他要求加强天气实况的跟踪监测,及时做好震区气象预报和震区气象次生灾害预警防范工作。

    驻守震区一线的四川省气象局局长彭广通过气象应急车视屏系统介绍了震区气象服务情况。他表示,目前震区余震不断,气象干部职工已住进避震帐篷,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四川气象部门正抓紧抢通故障台站,并利用移动雷达等多种手段,弥补通讯中断造成资料传输困难的不足。四川气象部门正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中国气象报记者 桑剑) 

 
 
 相关链接
·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地震灾区卫生防疫有序展开
· 雅安地震灾区“爱心驿站”暖人心
·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地震灾区广播电视信号畅通
· 教育部向雅安地震灾区紧急下拨救灾资金500万元
· 由于地震灾区降雨 四川决定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
· 国办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支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