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计生委:地震灾区医学救援实现"三个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2日 09时34分   来源: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

    卫生计生委抗震救灾卫生应急领导小组前方协调组21日凌晨五时召开全体碰头会,传达主任李斌指示,逐条研究落实李斌主任的要求:一是实行医疗救援全覆盖,派出医疗队徒步推进到宝兴县;二是部署卫生防疫工作,要求21日实现卫生防疫全覆盖;三是保证药品、器械供应全覆盖;四是开展灾后心理干预工作;五是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六是建立统一指挥、军警地一体化运作制度、例会制度。目前五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已到位开展工作;国家级医疗专家组已到雅安,国家卫生计生委调派的疾控专家也将于21日下午到达。

    截至4月21日7:30,卫生计生部门累计派出医疗队136支(包括国家卫生应急队紧急医学救援队伍5支)982人,救护车、手术床、X线车等共计202辆;预备医疗队135支1448人,预留床位3081张,重症救治(ICU)床位120余张。四川省共收治地震伤员8174人次。其中雅安市收治6993人次(芦山县3253人次、宝兴县1095人次、其他县区2645人次),重症伤员752人次(芦山县321人次、宝兴县92人次、其他县区339人次),已转出雅安伤员522人次;成都市收治1062人(包括华西医院收治160人、省人民医院收治100人、省骨科医院收治142人);德阳市收治91人;资阳市收治27人;眉山市收治1人。

 
 
 相关链接
·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提示地震灾后注意饮食安全
·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将派出专家组赴四川震区
·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加强地震灾区食品安全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