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召开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当前抗震救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2日 09时49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教育部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进一步研究部署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工作

    4月21日上午,教育部部长、教育部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组长袁贵仁主持召开第二次领导小组会议,分析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袁贵仁强调,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总体部署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教育实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即以教育部名义向四川省教育厅并雅安地震灾区全体师生发出慰问电,表达对灾区师生的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二是协调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向灾区提供紧急救助资金500万元,会后即拨付灾区,用于灾区学校救灾和复课急需。三是派出工作组赴灾区一线,实地了解教育灾情,指导做好抗震救灾和学校复课准备工作。四是着手对校舍安全排查、师生安置、复学复课、学生心理辅导、异地上学、灾后重建等工作进行研究,及早制定有关指导性意见。五是要求高校特别是在川高校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医疗救治、心理辅导和志愿服务等工作。六是要求教育电视台、教育报等媒体记者继续深入灾区一线,及时报道教育系统抗震救灾情况和典型事迹,弘扬抗震精神。

 
 
 相关链接
· 教育部:抗震救灾精神是高校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
· 教育部要求做好教育系统抗震救灾和改革发展工作
· 教育部表彰第三批中小学抗震救灾优秀学生和集体
· 教育部派出检查组督查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工作
· 教育部通知加强对教育系统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