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建堂要求统计系统全力配合做好灾情统计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2日 10时22分   来源:统计局网站

马建堂深切关心四川芦山地震灾区人民群众
向灾区广大统计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要求统计系统
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全力做好芦山抗震救灾工作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4月20日发生里氏7.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要求统计系统全力配合抗震救灾部门做好灾情统计工作,嘱咐灾区统计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勉励大家奋力抗震救灾。他强调,全国统计系统数十万统计人员,将和灾区统计工作者站在一起,战斗在一起,想灾区之所想,急灾区之所急,共同迎战灾难,全力帮助灾区统计系统做好恢复建设工作,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

    地震发生后,马建堂十分关切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状况。他指示统计部门迅即启动统计应急机制,要求统计系统,特别是四川各级统计机构,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领导下,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下,积极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灾区的人口、资产等基本情况,积极协助抗震救灾部门做好灾情统计工作和救灾信息系统建设,为各级党委、政府组织好抗震救灾提供扎实的统计数据支撑。

    马建堂最为关心的是灾区统计人员及其家属的人身安全情况。获知地震发生后,他立即指示四川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千方百计了解灾区统计人员及其家属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情况,并及时报告有关情况。马建堂要求国家统计局有关部门及时掌握灾区统计系统情况,特别要随时了解灾区统计人员的情况,及时向党组汇报。全局要马上动员起来,积极向灾区提供尽可能大的支持,包括物资、资金等支持。

    马建堂希望灾区广大统计工作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确保安全,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日常工作。他要求全国统计系统要积极行动起来,为芦山抗震救灾贡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据了解,国家统计局办公室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向四川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了解震区统计系统受灾有关情况。四川省统计系统暂无人员伤亡,办公用房、办公设备与职工住房有不同程度损毁,其中芦山县、天全县统计局办公用房已成危房,最新受灾情况仍在进一步统计中。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紧急调运雨衣手电筒等
· 卫生计生委:地震灾区医学救援实现"三个全覆盖"
· 陈建民局长主持召开地震应急指挥部第4次会议
· 民政部:芦山7.0级强烈地震抗震救灾捐赠活动公告
· 气象局要求多措并举加强地震灾区精细化气象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