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士秋:加强公务员制度和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2日 17时10分   来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4月17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士秋为全国市 (地、州、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长培训班的260名学员作了 《公务员制度和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的专题报告。

    杨士秋介绍了中国古代文官制度概况和国外公务员制度发展趋势,回顾了中国特色的公务员制度的形成过程,系统讲解了中国特色的公务员制度的基本内容,包括进入机制、录用和培养机制、任用机制、退出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

    杨士秋认真分析了基层公务员队伍的基本情况,并指出,要切实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的建设,坚持 “凡进必考”,严把入口关,优化基层公务员队伍结构;推进职位分类改革,建立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拓展基层公务员发展空间;以培训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公务员解决实际问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建立健全平时考核制度,充分发挥考核对基层公务员的导向、激励和鞭策作用;以职业道德建设为抓手,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作风建设;严肃基层公务员队伍纪律,规范基层公务员履职行为。(王宝杰) 

 
 
 相关链接
· 全国平时考核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杨士秋出席
· 杨士秋:我国竞争性选拔公务员力度在不断加大
· 杨士秋:统筹推进"十二五"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 杨士秋谈"带头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
· 杨士秋: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为公务员培训首要任务
· 公务员局副局长杨士秋:公务员制度改革路向何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