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4月29日-5月1日江苏省19家景区将实行门票优惠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3日 11时19分   来源:新华日报

    江苏省物价局22日宣布:4月29日-5月1日,全省19家景区将实行门票优惠价,包括无锡灵山等4家5A级景区、连云港花果山等11家4A级景区、徐州龟山汉墓等4家3A级景区,优惠幅度最低20%,最高33%。此前被卷入“国内知名景点刮起涨价风”舆论漩涡的扬州瘦西湖,也把刚实行不久的150元旺季价格调回至120元的政府指导价。

    据省物价局服务价格处调研员倪冰介绍,“五一”期间景区降价,是全国统一行动。国家要求江苏至少有18家景区实行优惠价,但由于江苏景点价格水平整体偏低,“抽来抽去”,符合降价条件的只有9家,如5A级景区门票价格只有扬州瘦西湖1家超过120元;最后,江苏“补”进的10家景点,5家属于联票价格超标准的,5家为有部分社会投资的景区。

    对于扬州瘦西湖一度被推上风口浪尖,省物价局服务价格处钱军首先澄清误会:瘦西湖从3月1日起将门票价格由120元调到150元,其实只是将政府指导价浮动至旺季价格,这是政策允许的。按规定,瘦西湖旺季价格可上浮到180元,为什么只收了150元就遭到舆情那么强烈的反弹?“主要原因是和过去价格相比,反差太大了。”钱军说,去年下半年,在将景区面积扩大一倍、增加万花园等游览内容后,瘦西湖把门票价格从60元调到120元。“今年,在此基础上再实行旺季价格,一些游客感觉吃不消也正常。”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五一”假期19家景区门票价格不涨反降,其背景是去年中秋、国庆前江苏首次发出景点门票“禁涨令”。据介绍,不少景点节日门票降价后收入还增加了,产生了“以价促量”的效应。

    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底,我省3A级以上景点总数为276家。仅就5A级景区来说,除去免费的那部分,今年实行门票优惠价的4家景区占比约五成,显然,“扩面”还有很大空间。(记者 吉 强) 

 
 
 相关链接
· 海南省景区点实行淡季门票价格促进旅游消费
· 江西18个主要景区“五一”门票优惠两成以上
· 江西主要景区“五一”门票优惠两成以上
· 吉林:“五一”假期13家景区门票价格将下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