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梅克保在中国计量院调研:加强建设更好服务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3日 15时24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4月22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一行到中国计量院调研。在参观了该院实验室、听取了工作汇报后,梅克保对中国计量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中国计量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

    梅克保考察了光钟实验室、力与扭矩实验室和化学计量实验室。他说,中国计量院是国家最高的计量科学研究中心和国家级法定计量技术机构,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在实验室、人才建设等方面都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多年来,中国计量院一直将服务国家需求作为计量科技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具有很强的服务意识,为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民生发展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多项研究成果成为质检系统技术执法的重要依据和支撑。

    梅克保表示,要继续高度重视计量院的发展。一要重视计量文化的建设与宣传,提高计量知识的普及程度,宣传计量在整个国民经济建设发展中的基础作用;要进一步挖掘计量文化内涵,普及计量文化宣传,构建计量文化体系。二要加强与计量相关的法规建设,做好《计量法》和《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的宣传、贯彻和落实。三要抓好计量基础建设,特别要抓好人才建设,建立科技创新团队和领军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激励机制;抓好实验室建设,不仅要加大对实验室的投入,还要提高设备的利用率;抓好科技管理的创新与改革,提高科研资金的利用率。四要更好地服务经济和民生,紧紧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民生发展对计量科技的需求开展研究。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一行在福建考察质检工作
· 梅克保在闽考察质检工作:创造新业绩提供新经验
· 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在娄底检查党风廉政建设
· 梅克保出席第二届中国湖泊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