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裘援平对"侨爱工程—心连雅安芦山"行动做出指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3日 16时42分   来源:侨办网站

    为加强对侨办系统抗震救灾工作的统一协调指挥,国务院侨办于4月22日上午启动“侨爱工程——心连雅安芦山”行动,侨办主任裘援平对“侨爱工程——心连雅安芦山”行动做出重要指示。

    裘援平指出,在国家遭受重大灾害的时刻,国务院侨办系统全体同志应团结一致,把“侨爱工程——心连雅安芦山”行动作为头等大事,集中优势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共同努力为抗震救灾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她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应急机制建立起来,统一协调各司局工作,及时汇总各方信息并编发行动简讯,健全侨办应急反应机制;二是对于海外侨胞、侨资企业和涉侨基金会积极通过“侨爱工程——心连雅安芦山”行动支援灾区恢复重建,要做好捐赠仪式,加强宣传,坚持自愿捐款,不劝捐,不劝募;三是要科学使用捐赠资金,统筹安排,密切与四川省侨办联系,将捐赠资金与“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结合起来,着眼点放在支持灾后重建上,务必保证资金管理科学、使用透明,并及时做好反馈工作;四是要给各地侨办下发通知,号召整个侨务系统联动起来,为灾区服务,为侨服务,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及时统计相关信息;五是要全面充分滚动式报道抗震救灾的新闻,充分调动各界支持抗震救灾的行动。

    各部门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好主任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侨爱工程——心连雅安芦山”行动相关工作。 

 
 
 相关链接
·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会见美国“百人会”会长
· 侨办主任裘援平会见美国夏威夷华人联合会访问团
· 侨办主任裘援平在北京会见五省市侨办负责同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