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民委“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走进重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4日 15时06分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4月23日下午,国家民委“中华民族一家亲”活动走进重庆暨2013•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二届“一节一赛”开幕式在彭水第一中学举行。国家民委专职委员李文亮、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阿不力米提、中央民族歌舞团党委书记、团长兰智奇、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李钺锋、重庆市机关工委主任肖祖修、重庆市机关工委副主任高沙飞、重庆市彭水县委书记陈航等出席仪式。国家民委专职委员李文亮宣布开幕。

    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起立为雅安地震遇难者默哀。

    国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长阿不力米提在开幕仪式上说,“乌江源起乌蒙山,流经彭水百里长”,彭水悠久的历史和秀丽的景色早已闻名遐迩。今天,“中华民族一家亲”活动走进彭水,适逢彭水“一节一赛”召开之际。“中华民族一家亲”活动是国家民委按照中央关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要求,精心打造的一项文化品牌活动,包括送戏、送书、送医等内容。此次活动中,我们结合不同年龄段读者的阅读特点,有针对性地采购了50万元的图书和音像制品,面向彭水、酉阳两县的10所中小学进行赠送,还将向有关市、县、乡、村200个单位赠送《中国民族报》、《民族画报》、《中国民族》等期刊杂志。同时,组织了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医疗队,免费为乡亲们开展义诊。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也将献上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为大家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李钺锋说,长期以来,国家民委心系渝东南民族地区的发展与稳定,心系渝东南人民的福祉和安康,对渝东南及整个重庆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这次“中华民族一家亲”文化下基层活动深入彭水,送书、送医并向彭水人民展示丰富的民族文化,为彭水群众带来欢乐和喜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民委对彭水及渝东南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进一步增强了渝东南民族群众加快经济发展、实现全面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彭水县委书记陈航在致词时说,伴着优美旋律,拉开国家民委“中华民族一家亲”大舞台的幕布,共赴春天的第一场约会。这里花如潮、人如织、旗如海;变幻交错的灯光、靓丽唯美的舞台,点缀浩瀚无垠的天海;空灵曼妙的天籁之音、魅力四射的轻盈之舞,万人同唱娇阿依、万人共舞踩花山,演绎“不墨乌江画,无弦苗乡音”的壮美诗篇。

    在开幕仪式上,举行了国家民委向彭水县赠书仪式。随后,中央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演出。据悉,来自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医疗专家,已于4月22日在彭水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

    另据,“一节一赛” 即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和彭水水上运动大赛,是近年来彭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盛事,又是渝东南乃至乌江流域少数民族群众的盛会,也是重庆旅游、文化、体育发展中的大事。该节赛活动正成为聚人气、扬名气、鼓士气的彭水品牌和渝东南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重大引擎。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干部职工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进行捐款
· 第三期"驻外大使参赞走近国家民委专场活动"举办
· 国家民委积极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