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系统关于抗震救灾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4日 15时17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一、姜大明部长主持召开第二次部长办公会研究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4月23日上午8点30分,姜大明部长主持召开国土资源部第二次部长办公会,进一步传达落实中央领导对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裂地震的重要批示和李克强总理在前线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有序做好支援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3]7号)要求。会上,姜大明部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在工作中要把抢救和保护生命放在首位,科学救灾;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对次生灾害危害性的认识,做好地震灾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灾民安置点排查工作;三是要抓好地震灾区群测群防和监测预警体系,做好地质灾害临灾避险宣传;四是做好灾后恢复重建政策储备工作,根据地震灾区的特殊情况和实际需求给予多方面的支持;五是全面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前后方工作组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同时,充分利用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加强宣传及重大信息的发布。

    二、四川省厅工作进展情况。截至4月23日17时,四川省厅共报《地质灾害灾情报告》28期。今日,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工作组新排查了地质灾害隐患点653处(共1047处),新开展了69个(共104处)临时安置区及过渡安置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新复核已建重大地质灾害治理工程66处(共103处)。

    三、中国地质科学院工作进展情况。4月22日,中国地质科学院雅安地震应急调查组对林峡滑坡隐患点进行了初步调查。初步调查发现,该隐患点处于极度不稳定状态,建议应加强监测预警,待灾后重建时受威胁村庄整体搬迁避让。

    四、部信息中心工作进展情况。部信息中心以部门户网站“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专栏为平台,新增发布23条信息。新建“相关视频”栏目,集成央视网7条视频信息。截至目前,专栏已累计发布信息127条。部分信息已被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主流媒体转载。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就抗震救灾工作要求:全力保平安保畅通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48小时芦山抗震救灾直击
· 中央企业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之中
· 四川林业系统迅速行动研究部署林业抗震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