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在北京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励小捷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5日 09时00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4月19日,文化部在北京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杨志今、项兆伦出席会议。李洪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受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委托,杨志今对文化部廉政工作作出部署。

    杨志今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对今年政府反腐倡廉工作提出要求,充分表明了新一届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一系列反腐倡廉工作部署的态度和决心。文化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采取更加有力、更加管用的措施,不断推进文化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廉洁政府建设作出新贡献。

    杨志今强调,文化部今后要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积极转变职能,进一步简政放权。正确处理好与市场、与社会、与地方的关系,查找、梳理、提出进一步简政放权的内容和具体措施。二是加大监督制约力度,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特别是要加强对干部人事、工程建设、政府采购、评审评奖、重大文化活动等业务工作的监督,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三是严格约束管控机制,管好用好文化资金。加强预算管理,逐步做到把所有收入和支出都纳入预算。加强资产管理,探索建立符合文化特点的资产配置标准体系。加强监督检查,防止财政资金“跑冒滴漏”现象。提高财政资金的整体使用效益,绝不能拿去搞所谓“面子工程”“政绩工程”。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倡导勤俭从政。切实端正学风,改进会风、文风,改进调查研究中的不良风气。严格贯彻落实《文化部关于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意见》。五是加强文化行业管理,整治不正之风。抓好节庆活动管理,治理豪华晚会。进一步清理、整合、规范各类评奖活动,积极推动国家文化荣誉制度尽快出台,大力倡导积极、健康的文艺批评,提倡文化人、艺术家加强道德自律,弘扬文化正气。

    李洪峰强调,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及时将文化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向党员干部传达,将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转化成切实可行的具体方案并抓好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加大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促使行政权力规范运行,保障文化资金使用安全。

    文化部各司局、国家文物局正处长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记者刘修兵)

 
 
 相关链接
· 励小捷强调保护与利用相统筹 共建与共享相统一
· 大运河保护和申遗有关会议召开 励小捷出席会议
· 励小捷:旅游等开发建设活动要确保文物安全
· 励小捷委员:完善制度 修订法律 加强文物保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