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召开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5日 09时16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4月19日,交通运输部召开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交办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司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密切协调配合,注重解释沟通,不断提高办理工作质量。

    据了解,今年全国两会结束后,交通运输部共收到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519件。其中人大代表议案9件、建议339件,政协提案171件,数量为近年来新高。

    翁孟勇指出,做好办理工作是政府部门接受人大和政协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政府部门的法定责任,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也是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各司局要全面履行政府部门职能,各负其责,主动承担,积极办理;要积极践行科学民主决策,把认真做好答复工作与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结合起来,积极回应代表委员要求、建议和希望;要大力推动交通运输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运输发展的殷切期盼,呵护好代表委员们关心支持交通运输发展的热情。

    翁孟勇强调,各司局要提高思想认识,早安排早部署,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加快办理;要突出重点,注重研究分析,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不断提高办理工作质量。特别是对于代表委员长期关注的问题,承办司局要高度重视,通过沟通、解疑释惑让代表委员理解、让人民群众满意。

    部办公厅主任杨咏总结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期间办理工作情况,提出了做好今年办理工作的具体要求。会议还表彰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期间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个人及2012年优秀复文。

    据了解,十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期间,交通运输部共计承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2301件,被全国政协评为“全国政协提案先进承办单位”,被全国人大选为“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承办工作经验单位”。(记者 田翔)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部署2013年人大议案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 2013年最高检承办议案、建议和提案共98件
· 民政部召开2013年建议提案议案交办会 顾朝曦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