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太湖防总指挥长会议召开 李学勇出席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5日 11时19分   来源:新华日报

    太湖流域主汛期即将到来,24日,太湖防总指挥长会议在杭州召开。江苏省长、太湖防总总指挥李学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流域各省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抗旱工作措施,确保实现流域防汛、抗旱供水、水环境治理各项目标,为促进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太湖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历来是防汛抗旱重点地区。2012年,太湖流域先后发生了春汛、梅汛、台风、洪水过程,特别是8月份连续遭遇台风袭击,多年罕见。流域各省市在国家防总统一指挥下,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科学应对,取得了防汛抗旱工作全面胜利,有效保障了流域防洪、供水和水生态安全。

    在充分肯定去年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李学勇从太湖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当前流域防洪保安的薄弱环节、解决太湖水污染问题的艰巨性和应对复杂气候变化的新趋势四个方面,分析了做好今年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的意义。他要求流域各省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治理太湖、不断提高流域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国家防总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以防为主、常备不懈,坚持统一指挥、部门联动,坚持军民联防、群防群控,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李学勇指出,当前太湖流域即将进入主汛期,要抓紧汛前有限时间,进一步抓好各项准备,全面落实安全度汛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流域工程建设,不断完善流域防灾减灾工程体系。二是全面落实汛前各项措施,检查重点设施,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提高抢险救灾水平。三是扎实推进太湖水污染治理,全面落实控源截污、蓝藻打捞、生态清淤、应急防控等治理措施。四是积极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加强预警预报,发挥工程作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切实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加强安全运行管理,全面落实水库安全管理责任。六是高度重视城市防洪排涝,强化城市新区防洪排涝基础设施建设,加强老城区防洪排涝设施的更新改造和管理养护,保障城市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李学勇强调,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关键是要落实好责任,流域各地要全面建立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抗旱责任体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浙江省副省长黄旭明、江苏省副省长徐鸣、上海市副市长姜平,南京军区副参谋长何卫东等太湖防总副总指挥汇报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打算,江苏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流域各省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农行江苏分行加快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
· 苏州:传承文化、保护古城是历史赋予的重要使命
· 江苏20日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 江苏年内新增100个乡镇通公交 6年改造桥梁1万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