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支撑计划相关科技成果及时服务于抗震救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5日 19时07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科技支撑计划支持的科研团队第一时间随本系统或单位赴灾区一线,一些项目成果在灾后应急救援中发挥着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

    中国地震局地震所、地质所、地球物理所、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所、中科院成都山地所、解放局后勤工程学院等防灾减灾科技领域相关专家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中。根据单位统一部署和安排,部分专家于20日当天即随本系统或部门赶赴灾区一线,部分专家留在原单位开展灾情评估、灾后恢复重建等相关科技工作,为科技应对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提供决策和技术支持。

    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所基于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成果编制的地震动预测图在四川芦山7.0级地震发生后1小时即产出,预测了地震可能的震动强度、分布范围及震中烈度,该图是地震行业开展地震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依据,指导救灾力量部署、预防次生灾害和评估地震灾害损失等工作,同时该图还及时提供给水利部和国土部相关单位,为评估水电工程可能的破坏和地震滑坡灾害起到了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 科技界在京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科技部与上海市部市会商会议举行 万钢、杨雄讲话
· 科技部紧急启动地震灾区遥感数据获取与共享工作
· 科技部:水陆交通安全传感器及系统取得阶段性成果
· 第八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 科技部紧急研究部署雅安地震抗震救灾科技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