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姜成康: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 推动烟草业转型升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6日 10时24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4月19日至2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在湖北烟草考察调研。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国家局总会计师张玉霞一同调研。

    其间,姜成康与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会谈,就湖北烟草产业发展交换了意见。

    姜成康十分关心老少边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姜成康先后来到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柏杨基地单元、“清江源”现代烟草农业科技园区、湖北金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重点了解烟叶生产、科技创新、复烤加工等情况,实地考察了恩施市全国综合扶贫试点——恩施市龙凤镇青堡村,详细了解当地的烟水配套、土地整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及烟叶科技创新和生产组织方式转变等工作。

    在听取了湖北省局(公司)和恩施州局(公司)的工作汇报后,姜成康强调,要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努力保持持续健康发展。要严控规模,优化结构,保持烟叶生产稳定发展;尊重市场,主动调节,保持生产经营平稳运行;抓住重点,加强监管,保持市场良好秩序;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他特别强调,恩施州是“两烟”重要产区,也是老少边穷地区。要加大对恩施烟草产业的支持力度,提高科技创新水平,进一步推进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促进老少边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姜成康深入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黄鹤楼科技园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有关工作。在听取湖北中烟的工作汇报后,姜成康指出,近年来湖北中烟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黄鹤楼”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提高。姜成康强调,下一步要认真分析形势和环境变化,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持续创新,努力保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要认真分析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全面把握推动烟草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任务,冷静分析,统筹把握,审慎应对;坚持持续创新,切实尊重市场,推进品类构建,努力保持“黄鹤楼”品牌良好信誉、市场状态和发展活力;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和严格规范水平,提升企业整体素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国梦”多做贡献。

    国家局发展计划司、经济运行司、中国烟叶公司负责人随同调研。

 
 
 相关链接
· 姜成康:保持良好市场状态 推动重庆烟草转型发展
· 姜成康出席2013年烟草行业经济运行工作会并讲话
· 孙政才会见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一行
· 姜成康会见美国弗吉尼亚州州长麦克多内尔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