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副局长要求:加快转化利用科研成果进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6日 14时44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4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一行到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调研。

    梅克保一行参观了中国检科院实验室和科技成果展,他对中国检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梅克保说,中国检科院是公益性的研究单位,是一个以应用型研究为主的科研单位,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质检工作顺利开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梅克保要求中国检科院结合十八大精神、全国质检工作会议要求和“十二字方针”,走科技产业化发展之路,加快转化和利用科研成果的进程,并对该院今后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深化体制改革。要转变职能,深化改革,在完成行业任务的前提下引进市场化管理、国际化管理,走科技产业化道路,加快成果转化进程;改革分配制度,形成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科技人才的工作积极性,发挥首席专家、科技人才的优势,取得更多科研成果。

    二是重视科技创新。要加强实验室建设,引进世界一流先进设备,加强国内外科技合作,探讨世界一流的检测标准;围绕国家经济发展要求,提高服务大局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加强人才培养。要集中支持重点项目发展和重点人才的培养,形成自己的人才梯队;重视新型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适应新科学、新产业的发展形势;加强经营人才培养,尽快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

    四是提升管理水平。要管好科研经费,在开源节流的前提下做到科学、合理使用经费;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提高实验室设备利用率;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办好质检报刊 服务质检事业
· 质检总局迅速应对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质检总局迅速应对四川雅安7.0级地震作出四项部署
· 质检总局与贵州省召开《合作备忘录》联席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