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副局长梅克保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6日 14时47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4月23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国家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陈钢到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调研。

    梅克保指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肩负着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和战略性的标准化研究使命,贡献很大。经过50年的发展,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技术力量比较强,指导思想非常明确,研究成果十分丰硕。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增强全民标准化意识,标准化意识就是质量意识、管理意识、诚信意识、科技意识和效益意识;二要加强科研,切实提高标准的质量,重视科技成果的标准化,特别是要围绕节能减排、战略性产业、现代服务业、民生工程和两型社会的建设,拿出一批高水平的标准;三要突出重点,努力提高标准的权威性,要通过提高标准的质量树立标准的权威,强制标准体现国家意志,通过强有力的行政干预来实施;四要深化改革,不断提高标准的效率,要提高标准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重视标准的市场转化,吸引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让中国标准走向世界,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研制,引导中国产品“走出去”。

    陈钢指出,我国目前是制造大国而不是制造强国,在这个转型过程中,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可以发挥很重要的作用,要争取在国际标准化机构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围绕国家“走出去”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办好质检报刊 服务质检事业
· 质检总局迅速应对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质检总局迅速应对四川雅安7.0级地震作出四项部署
· 质检总局与贵州省召开《合作备忘录》联席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