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气象应急设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6日 15时5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4月25日,中国气象局紧急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18套气象观测设备和500部气象预警收音机,以确保救援飞行空降空投保障服务和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气象服务工作顺利进行。

    “4·20”雅安强地震发生后,芦山、宝兴等地震重灾区山体疏松,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震次生灾害极易发生,特别是随着汛期来临,强降雨增多,发生灾害的可能性更大。为进一步做好降雨天气的监测和预报,在灾害来临前及时发出预警消息,中国气象局决定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气象应急设备,并委托中国华云气象科技集团公司、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分别做好自动站、预警收音机的生产及捐赠。

    据记者了解,这些设备将陆续安装在芦山和宝兴境内的飞仙关、蜂桶寨、硗碛等S210、G318交通沿线,以及地震中心的芦山县龙门乡、太平镇和宝兴县灵关镇等人口密集地,以便及时准确获取当地的温度、湿度、气压、雨量、风向和风速等实时气象信息。

    为确保设备迅速安装到位,四川省气象局已调集德阳、乐山两市的气象技术保障人紧急援驰雅安,会同华云、锦天联华公司技术人员一道,先期在宝兴、芦山两个极重灾县安装便携式六要素自动气象站。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领导干部要以学为先 善于学习
· 气象局:震区近两天无明显降水 华南有较强降雨
· 气象局:未来十天北方天气有利 需加快春播进度
· 气象局:防雷专家队伍赴芦山宝兴震区开展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