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五一”假期消防安全知识提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8日 20时49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五一”提示

    为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公安部消防局发布了“五一”假期消防安全知识提示。

    公安部消防局提示,乘坐汽车、火车要注意消防安全,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不要在车厢内吸烟,要留意灭火器、安全锤和安全出口位置。到公共场所活动要注意消防安全,要留意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情,要从最近的出口迅速逃生。家庭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人离开要熄灭火源,出门时要关掉电源、气源。节日期间,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杜绝违章操作,严禁违章用油、用电、用气,严禁在施工现场违章使用明火作业。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要及时维护保养消防设施,确保发生火灾时能正常使用。严禁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等。

    公安部消防局特别提醒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的群众,要爱护灾区居民安置点的消防设施,不要堵塞消防通道;要遵守防火规定,不要在帐篷内吸烟、使用明火及蜡烛照明;要安全用电,不要私拉乱接电线,防止火灾发生。  

 
 
 相关链接
· 公安部:2013年以来高速公路较大以上事故处高位
· 公安部交管局发布“五一”交通安全提示
· 公安部办公厅发通报表扬工作成效突出的公安微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