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要求全省火电行业加快脱硫脱硝改造工程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9日 08时54分   来源:甘肃日报

    日前召开的甘肃省火电行业污染减排工作促进会,对当前全省火电行业污染减排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全省火电行业加快脱硫脱硝改造工程建设,加强环保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污染减排任务。

    目前甘肃省火电行业二氧化硫排放量占全省排放总量的24.58%,氮氧化物排放量占全省排放总量的48.51%。加快火电行业污染减排,对确保甘肃省实现今年及“十二五”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减排目标至关重要,也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客观要求。

    有关方面要求,今年新建、改建和扩建火电建设项目要确保污染物新增排放量得到有效控制,努力做到“增产不增污”或“增产减污”。对未完成上一年度减排任务的地区和企业,要暂停所有新增主要污染物排放项目的环评审批。按照全省火电行业“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要求,今年将强力推进全省单机30万千瓦以上的20台现役燃煤机组的脱硝改造工程,争取年底前投运并发挥减排作用。为此,省环保厅继续建立脱硝改造鼓励引导资金,对按期建成投运的火电机组脱硝工程将给予补助。今年还将对甘肃省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还未实施脱硫设施烟气旁路取消的37台火电机组全面实施脱硫设施烟气旁路取消工作。

    国家新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也向各火电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做好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减排工作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烟尘等污染物的治理工作,确保在国家规定时间节点内全面实现主要污染物达标排放。(记者 秦娜)

 
 
 相关链接
· 甘肃:加快火电行业改造 确保完成污染减排任务
· 我国火电行业环保准入门槛将提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