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开展"五一"小长假100个旅游景区建设情况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9日 09时41分   来源:贵州日报

    4月28日,记者从贵州省旅游局获悉:为做好“五一”小长假旅游安全工作,防范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局决定在全省旅游行业组织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和100个旅游景区2013年建设工作检查。

    针对旅游景区景点、旅游企业的日常安全工作,检查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等相关旅游企业的安全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健全,演练情况和隐患排查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检查旅游企业对员工和旅游者的宣传培训教育制度建立及安全事故报告制度落实情况等。各地旅游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检查中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问题,督促旅游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及时消除隐患。

    针对近期旅游交通事故多发频发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旅行社强化用车环节的“人、车、路、天”等风险点管控,通过加强旅游企业责任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规范旅游用车的安全检查等方式,联合交通管理部门对道路交通安全进行排查,多层次、多手段全面排除旅游交通安全隐患。

    目前贵州省大部分地区已进入雨季,强降雨带来的灾害影响明显。各旅游行政部门要严格检查旅游景区景点道路等基础设施安全、旅行社和景区的游客防汛自救警示宣传工作开展、汛期恶劣天气及次生灾害应对措施的制定和落实等。

    密切关注近期部分地区发生的H7N9禽流感疫情,督促旅行社强化对出入疫情发生地区旅游团队的管控和服务,一旦发现游客有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提醒游客就近就诊。

    与此同时,省旅游局将在各地全面检查的基础上,派出检查组,对各市、州的旅游企业(景区)进行重点抽查。期间,检查组将对各市、州涉及到的100个景区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建设100个旅游景区。(记者 金艾)

 
 
 相关链接
· 贵州将打造100个旅游景区 引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 春节黄金周期间贵州全省旅游总收入超过33亿元
· 贵州上半年旅游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好于预期
· 贵州实施科技兴旅工程推动旅游业向现代旅游转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