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省2012年接受医疗救助总人数为61万余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30日 08时35分   来源:海南日报

    去年,海南省接受医疗救助总人数为61万余人次,救助金额达2.3亿余元。其中,城市医疗救助人数21万余人次,救助金额6525万元;农村医疗救助人数40万余人次,救助金额1.68亿元。这是记者近日从省民政厅获悉的。

    据介绍,近年来,海南省城乡医疗救助力度进一步加大,资助城乡困难群众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城乡医疗救助。各市县切实提高救助资金的使用效率,打破病种限制,取消救助门槛,简化救助程序,取得了较好的救助效果。

    目前,海南省医疗救助对象已经涵盖了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及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体。救助方式包括门诊救助、住院救助、临时救助等方式。

    此外,针对过去医疗救助对象办理救助手续复杂、费用结算繁琐的问题,海南省近年来积极开展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使困难群众能够在接受治疗后在医院直接结算,大大减少了救助程序和报销手续。近年来,我省累计通过“一站式”服务系统救助的人数达到14.71万人次。

    今年7月,在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海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儿童急性白血病和先天性心脏病、妇女宫颈癌、乳腺癌、重度精神疾病等22类病种被纳入救助范围。(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林申)

 
 
 相关链接
· 海南海事启动“春潮行动”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
·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2年销售近50亿元
· 海南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假发票案 涉案金额68亿元
· 海南三亚突降暴雨 街道水流成河
· 浓墨写华章—热烈祝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5周年
· 罗保铭:更加自觉扛起开放改革先行先试海南担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