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两广交界处将现大暴雨 北方大部天气晴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30日 09时45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29日,我国范围内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地区,这也是当地今年以来出现的最强降雨,降雨量普遍在50~120毫米之间。而昨日24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广西玉林局地,达到341毫米,属于特大暴雨级别。由于降水强度大、时间长,当地山洪暴发,江河水位急涨。

    预计今天白天,强降雨区将东移南压至华南地区及江南东部、南部地区。湖南南部、江西南部、浙江东部和南部、福建、广东、广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两广交界处雨势最强,可能达到 100~12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将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由于上述地区昨日已出现强降雨,需注意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灾害以及大风、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伴随着强降雨的光顾,南方多地气温也会明显下滑。上海、南昌、杭州等城市今日最高气温普遍在17℃左右,相比昨日将下降10℃以上。

    不过,5月1日起,雨水将开始明显减弱,气温再度回升,朋友们可以抓住节日的尾巴到户外活动活动,感受一下春日里雨过天晴、阳光明媚的舒适惬意。

    在北方地区,今天降水范围相比昨日将有所缩小,强度也将明显减弱。未来24小时,除新疆西部、东北地区东部会出现小雨外,其余大部地区都以晴朗天气为主。同时,昨日出现明显降温的东北地区气温也将逐渐回升。可以说,整个北方地区都将呈现出一片天气晴好、春意融融的景象,有利于朋友们外出游玩。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小长假首日长江中游将迎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 气象局:东北气温持续偏低 辽宁吉林现"最冷四月"
· 气象局从五个方面要求做好芦山地震气象保障服务
· 气象局:芦山地震灾区今日将现中雨局地大雨
·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领导干部要以学为先 善于学习
· 气象局:震区近两天无明显降水 华南有较强降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