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一季度财政支出七成为民生 医疗支出增57.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1日 14时02分   来源:海南日报

    “政府对村里的投资对我们的帮助很大。”4月30日,看着络绎不绝的游客,琼海博鳌镇美雅村村民、农家乐老板郑元锋乐得合不拢嘴。他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今年以来当地政府为帮助农民发展农家乐,不但出资进行村庄改造,修路、建小花园,甚至还出钱替农民装修民宿,“今年我们村的人均收入增长看来比较可观。”

    美雅村村民的幸福生活并非个案。记者从海南省财政厅获悉,今年海南省各项民生支出保障力度明显加强。一季度,全省地方公共财政支出199.79亿元,比上年增长20.5%。其中,全省民生支出完成了141.59亿元,增长21.3%,占地方公共财政支出的70.9%,同比提高了0.5个百分点。民生支出增长较快,占地方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同比有所提高。其中,医疗卫生支出增长57.6%、教育支出增长30.6%、农林水事务支出增长2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13.3%。

    与此同时,海南省民生状况继续改善。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职能部门积极推进落实省委、省政府制定的“十大民生实事”,民生投入保持大幅度增加。新农合人均筹资水平提高至340元以上,增量超过50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继续提高10%,月人均增加约153元;春节前为46万困难群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第一所省级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海南省托老院项目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展顺利,一季度,全省城镇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9370套,其中基本建成6799套,分配入住9365套。

    “2013年是海南省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任务较重的一年,全年全省民生支出预算668.5亿元,占全省地方公共财政支出预算的70.5%。”省财政厅负责人说,海南省将继续加大民生支出力度,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保障民生项目资金需求。(记者 单憬岗)

 
 
 相关链接
· 两会权威解读:今年中央财政支出七成"转移"地方
· 青海召开项目资金争取和财政支出管理工作座谈会
· 2012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支出超3800亿元
· 去年全国财政支出12.57万亿元 民生支出大幅增加
· 江苏:1-8月份省级财政支出86.4%投向民生领域
· 2012年前8个月安徽财政支出的八成投向民生领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