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省将建全国首批遥感无人机基地用于监测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1日 14时05分   来源:海南日报

    经过一周紧张有序地运行,对在儋州白马井和洋浦附近海域遥感无人机成功试飞的数据,4月30日已处理完毕。这为海南省推进全国首批无人机基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全国第一批开展海域遥感无人机监视监测基地建设的省份只有3个,为海南省、辽宁和江苏。据介绍,无人机可按预定航线自主飞行、摄像,实时提供遥感监测数据和低空视频监控。具有机动性强、成本低等特点,其获取的高分辨率遥感数据,使用率高、覆盖面广,诸如海域使用动态监视监测、海洋环境应急监测和防灾减灾等。

    今年4月17日至18日,由国家海洋局海域使用动态监管中心提供的两架无人机,首次在儋州白马井和洋浦附近海域开展了海域遥感试飞。此次活动由省海洋与渔业厅牵头组织。

    海南省海域动态监管中心相关技术人员透露:在遥感无人机试飞成功与数据处理完毕的基础上,下一步海南省将全方位推进无人机基地建设。基地建设内容包括场地、地面指挥车系统、飞行器软硬件等。目前,海南省无人机基地项目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年内有望启动。(易宗平 王衍 孙士超)

 
 
 相关链接
· 测绘地信局初步完成高分辨率无人机遥感影像图解译
· 测绘地信局获取第一张灾区震后无人机航拍影像图
· 无人机遥感安全检测技术与网络示范研究项目启动
· 青海无人机高原航测应用研究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输电线路巡检用无人机高海拔地区首批飞行测试完成
· 国产彩虹4无人机系统亮相珠海航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