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月”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3日 08时33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要求6月1日至30日在全行业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月”活动。活动主题为“平安交通,人人有责”。

    交通运输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健康深入开展。组织交通运输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举办事故案例和事故模拟教育展览,组织观看主题宣传片、警示教育片。深入旅客运输密集场所、港站渡口等地,大力宣传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基本常识。紧密围绕“平安交通”创建活动中的“平安公路”、“平安车船”、“平安工地”等创建内容,充分利用各类公共媒体,集中展示典型经验;组织开展“安全电影、情系基层”的巡回放映活动,切实把第一次“平安交通”文化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此外,交通运输部还要求,广泛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应急演练,突出演练的实战性和实效性;要将演练活动与提高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与强化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应急救援知识,提高预警预防和应变应对能力。组织行业内外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有声有色、有形有实的优秀新闻作品和征文(警句、诗歌、论文等)评选、知识竞赛、演讲、情景剧等特色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结束后,交通运输部将对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新闻作品和征文进行评比表彰。(闻欣)

    6月活动安排

    3日至9日:

    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周

    9日:

    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

    10日至16日:

    “平安交通”文化周

    17日至23日:

    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

    24日至30日:

    “平安交通”评选等特色活动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五一交通流密集 免费通行运行平稳
· 交通运输部:小型客车“五一”假期继续免费通行
· 交通运输部:4月28日地震灾区所有公路保持畅通
· 交通运输部决定开展公开选调公务员工作(公告)
· 交通运输部召开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