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省部署安排第十二届全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3日 08时56分   来源:辽宁日报

    5月2日,辽宁省长陈政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第十二届全运会筹备情况和温泉、沟域、乡村旅游工作的汇报,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在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第十二届全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现在,全运会开幕日益临近,全省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要继续做好场馆建设,确保按期保质完成。二要做好赛事的筹备和赛前训练。三要加紧组织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的准备和排练。四要做好接待和交通、通讯、气象、志愿者、医疗、食品卫生等服务保障工作。五要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来认识,来抓好。六要进一步搞好城乡整治,以更加美丽、洁净的环境迎接八方来客。七要加强舆论宣传,在全省形成一浪接一浪的迎全运热潮,同时进一步开展好群众性体育活动,积极参与到“人人当好东道主”的活动中来。

    会议要求,十二运组委会要进一步承担起全部责任,各赛区、各部门密切配合,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倒排工期,如期保质完成任务。要抓细节、抓具体,做到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事不过夜。要进一步提倡节俭,办一届节俭的、开创新风的、让人民群众为之振奋的全运会。

    在听取了全省温泉、沟域、乡村旅游工作汇报后,会议指出,近年来,辽宁省通过抓温泉、沟域、乡村三项旅游工作,取得了经济效益好、社会效益好、发展前景好的显著成效。温泉、沟域、乡村旅游,是辽宁新的经济增长点,是发展服务业的重要载体,是对外开放的品牌,是拉动投资的力量。全省上下要集中全力抓好这三项旅游工作,力争3至5年内达到全国一流的规模和水平。各市政府要把三项旅游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做好规划,抓好项目,同时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解决好存在的各种问题,积极引导好消费,真正实现辽宁旅游业的大发展、快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忠轩,副省长贺旻、谭作钧、邴志刚、赵化明、薛恒、刘强、潘利国,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王大伟,秘书长周立元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陈政高:建设一流文化设施 造福辽宁全省人民
· 辽宁对主要媒体强化监测严防虚假医疗广告
· 辽宁针对“五一”期间食品安全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 气象局:东北气温持续偏低 辽宁吉林现"最冷四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