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3日 15时21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4月26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开展《国土资源“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工作,同时下发工作方案。

    《通知》明确,开展《纲要》中期评估,旨在客观评价《纲要》确定的重点任务、政策措施、重大工程等落实情况,总结规划实施进展和成效,发现并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进一步推动规划实施的对策措施。

    《通知》要求,紧扣《纲要》确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突出评估部门履行职责的情况,既要对规划确定的基本目标完成情况作出定量评价,对重点任务进展情况作出定量表述,又要对规划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效果进行综合性评价。评估过程中,要充分听取专家和社会公众的意见。中期评估的时点和采用的数据截止到2013年6月30日。

    根据工作方案,中期评估的主要任务是对《纲要》提出的13 项重大指标以及提升国土资源保障和服务能力等七大主要任务的落实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全面评价,提出进一步推动规划实施的对策建议。其中,要重点分析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面积、基础地质调查程度、1∶5 万基础地理信息覆盖率等约束性指标落实情况。预计将于7月底形成评估报告,审定修改后提交国家发展改革委,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将开展土地整治规划实施跟踪评估试点
· 国土资源部召开《全国国土规划纲要》专家咨询会
· 国土资源部颁布《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实施办法》
· 国土资源部出台我国第一部地面沉降防治规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