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28个非连片特困县营养改善计划全部“开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5日 09时13分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甘肃省2013年开始实施的嘉峪关市和28个非连片特困县(市、区)的营养改善计划全部“开餐”,已开始向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等值优质的营养餐。

    甘肃省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启动了秦巴山区和六盘山区58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截至2012年底,甘肃省有231万名农村学生吃上了免费“营养餐”。2013年甘肃省的营养改善计划进一步扩大范围,嘉峪关市和28个非连片特困县的44万名学生也被纳入范围,甘肃省将按照每生每天3元、每年200天的标准计算,每年为每个学生补助600元,共下拨2.64亿元用于营养改善计划,该计划已经列入2013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教育项目。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要落实所需经费,保证资金投入,保证食品运输、加工等环节的费用,不挤占学校公用经费。教育部门要会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定期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保证食品原辅材料采购、贮存、加工、供应等各个环节符合食品安全规定,保证消毒、留样、陪餐、公示和炊管人员体检等制度有效执行。各学校要尽量缩短分餐时间,对加餐食品,特别是牛奶要加热后食用,保证学生吃到热饭热菜、喝到热汤热饮。此外,各地要做好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食品安全事件的能力。(记者 李欣瑶)

 
 
 相关链接
· 甘肃231万名农村学生吃上营养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