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南方雨水范围扩大 芦山地震灾区雨势见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6日 14时0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5日,四川盆地、湖南中部、江西西北部、福建中东部和海南等地降雨较强,局地出现暴雨。预计,从今天开始,南方的雨水将陆续铺展开来。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中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局部地区并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重庆东北部和东南部、贵州大部、湖南中西部等地有大雨,局部暴雨,局地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气温方面,中央气象台监测,昨天内蒙古东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河北北部等地的最高气温顺利通过30℃大关,不少民众直呼夏天光临,好天气也伴随着好心情。预计今天,上述部分地区的气温仍然居高不下,出门在外的朋友务必注意做好防晒措施。另外,天气干燥,宜多饮水。8日后,华北、东北地区会再次出现明显的降雨天气。

    芦山地震灾区未来几天雨势见长,其中,6日阴有小雨(3~8毫米);7日阴有中雨(10~15毫米),伴有雷电;8日阴有中雨(19~24毫米),伴有雷电。相关部门需特别加强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预警,确保灾区群众安全,同时做好防雨、防雷电工作。

 
 
 相关链接
· 气象局:长江中下游有较强降雨 地震灾区降雨增多
· 气象局:西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地震灾区多阴雨
· 气象局:南方降水前赴后继 新一轮强降雨2日启程
· 气象局:西南华南江南南部有中到大雨 灾区多阴雨
· 气象局:暴雨蓝色预警解除 南方大部明日放晴
· 气象局:两广交界处将现大暴雨 北方大部天气晴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