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张茅:深化改革创新 不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效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6日 20时17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4月25日至26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在参加全国工商系统广告工作会议暨广告产业园区建设现场会期间,赴浙江省杭州市和义乌市调研。张茅强调,要进一步转变职能,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效能和水平。

    张茅先后来到杭州运河广告产业园区、西湖广告产业园区、西溪创意产业园,义乌市中国小商品城、稠北工商所调研。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一同调研。

    如何充分发挥广告业的作用,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张茅此次调研的重要内容。4月25日,在杭州运河广告产业园区,张茅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发展状况,对运河广告产业园区的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产业集聚效应予以充分肯定。在考察园区内的一家传媒公司时,张茅鼓励该公司负责人再接再厉,为广告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西湖广告产业园区,得知西湖区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30%、聚集各类文化创意企业8000多家,张茅高兴地说,西湖广告产业园区大有作为。张茅还来到西溪创意产业园,深入一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和蔡志忠工作室调研,了解文化创意行业发展现状。他鼓励园区企业依靠国家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好政策,依托高端创作人员资源,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工商部门如何更好地维护市场秩序,是张茅调研的另一项重要内容。4月26日,在义乌市中国小商品城仔细查看信用信息查询系统后,张茅说,这项工作很扎实,积极引导经营户守法诚信经营是工商部门的重要职责。得知全球60%~70%的圣诞商品来自义乌市场,张茅说:“小商品创造了大市场。市场发展得越大,市场监管的任务就越不能放松。”

    张茅还来到义乌市工商局稠北工商所,看望工商干部,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该所辖区有市场主体近2万户,涉外主体集中。张茅勉励现场的工商干部,你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立足辖区特色,加大服务力度,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调研结束时,张茅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张茅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作风素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加强业务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监管执法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勤政廉政,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张茅强调,要进一步转变职能,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效能和水平。改革工商登记制度,是深化工商行政管理改革的重点课题之一。近年来,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要在工作实践中进一步积极探索,积累经验,为商事登记改革稳步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张茅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和服务工作,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和发展环境。对监管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研究,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要积极运用建议、辅导、提醒、规劝等手段,强化行政指导工作,引导经营户遵章守法、诚信经营,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相关链接
· 全国工商系统广告工作会议召开 张茅出席并讲话
· 张茅强调:加快工商登记制度改革 激发市场活力
· 工商总局开展领导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
· 张茅在广东调研:加快工商登记改革 激发市场活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