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邓小刚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8日 10时17分   来源:西藏日报

    5月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研。

    邓小刚一行视察了自治区就业局、区人力资源市场项目建设情况和区社会保障经办大厅,并亲切看望了广大干部职工。

    视察结束后,邓小刚一行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同志举行座谈。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邓小刚肯定了近年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特别是陈全国书记作出了“力争使西藏籍大学生实现全部就业”、“实现全区所有在编僧尼养老、医疗保险全覆盖”等重要指示,洛桑江村主席在新一届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上把提高保障和补助标准作为重要议题研究。随着我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不断加快,以保障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得到全面加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在西藏发展稳定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时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地位和任务,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邓小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作出“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指示。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八个更加”的指示要求,在“拥有更稳定的工作”、“获得更满意的收入”、“享有更可靠的社会保障”上下功夫,见实效,全力以赴,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完成中央和自治区赋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各项任务。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为重点,着力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为重点,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以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人才工作水平;以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为重点,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依法维护劳资双方合法权益为重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项目建设为重点,抓好“十二五”规划的实施。

    邓小刚要求,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党委“约法十章”,强化为民理念、弘扬实干精神、树立清廉形象,始终牢记和恪守“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不断提高服务窗口的质量和效率;要团结协作,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各级班子的各项职能;要把加强学习、加强实践作为履行职责之本,切实提高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各类人才、服务广大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督促检查,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关键环节,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精干高效、勤政为民的队伍。 

 
 
 相关链接
· 河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打造"三大人才特区"
· 江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解读促进就业实施意见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2日挂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