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央气象台四川气象台加密会商芦山灾区降雨天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8日 18时5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5月8日下午,中央气象台联合四川省气象台进行加密会商,就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的天气进行研判、分析。今夜起,芦山地震灾区将迎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天气。

    8日夜间至9日白天,芦山地震灾区以阴天为主,大部分地区有20毫米至35毫米的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将出现50毫米至60毫米的暴雨,并伴有雷电。主要降水时段集中在夜间,最大小时雨量为20毫米至35毫米。9日夜间至10日白天,芦山地震灾区以多云天气为主;11日,仍为多云。

    气象专家建议,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需特别加强防范可能出现的局地山洪和地质灾害,做好灾害监测工作,及时转移处于滑坡体危险地区的群众和救援人员,确保抗震救灾人员以及安置点和临时建筑物的安全,同时做好降雨后的卫生防疫。另外,要加强防范雷电天气,避免雷击事件带来的人身伤亡和损失;加强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运输的影响,做好交通路段灾害监测和运输管理工作。

    此前,5月7日至8日,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出现降雨天气,宝兴东部降雨量6毫米至9毫米,芦山和邛崃部分地区降雨量16毫米至33.8毫米,其中,芦山隆兴降雨量最大,达39.2毫米。

    雅安市气象台台长彭贵康告诉记者,针对这次降雨过程,雅安市气象局和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预报预警信息,并通过手机短信、电视、报纸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雅安市各县气象局和市气象台进行加密会商,开展预报服务和雨量加密观测。

    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以来,雅安市气象局每天两次发布震区专题天气预报,并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送给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抗震救灾指挥部负责人及地质灾害监测员和气象信息员。目前,雅安市气象局依然处于一级应急响应状态,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到岗。 

 
 
 相关链接
· 中国气象局党组号召学习拐子湖气象站等先进典型
· 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一行参观中国气象局
· 气象局:南方地区有较强降雨 地震灾区降雨增多
· 气象局:我国建设"百县千乡"气象为农服务示范区
· 气象局:南方雨水范围扩大 芦山地震灾区雨势见长
· 气象局:长江中下游有较强降雨 地震灾区降雨增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