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震局副局长启动"平安中国"防灾宣导千城大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9日 08时57分   来源:地震局网站

    由中国地震局和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的2013年“平安中国”防灾宣导“千城大行动”于5月5日在北京剧院举行启动仪式。中国地震局赵和平副局长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国家减灾委办公室、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宣传形象大使常思思演唱了本年度“平安中国”防灾宣导活动的主题曲《平安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安慧里中心小学5年级5班的李彦晓同学向全国的小朋友们发出了《防灾减灾》倡议书,号召在不断学习安全知识的同时,掌握更多自救互救的技能。1000多名北京市中小学生和市民群众参加了本次千城大行动的首站活动,大家参观了防灾科普展览、灾后重建成果展览,参与了防灾减灾知识竞答活动,并观看了由中国地震局监制,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和重庆享弘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冒险科普电影《乐乐熊奇幻追踪》。

    “平安中国”防灾宣导“千城大行动”主要有5个组成部分:防震减灾科普展、防震减灾事业成果展、科普动画电影放映、防灾科普知识竞答、防灾科普手机电视频道开播。活动将在北京、山西、甘肃、浙江、江苏、山东、湖北、福建、天津、湖南、广东等省市全面展开。

 
 
 相关链接
· 孟建柱强调: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雅安平安 中国加油
· 平安中国 百姓安居乐业--学习十八大精神述评之五
· 地震局等机构启动“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