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四川省委要求开展教育活动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0日 10时23分   来源:四川日报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四川省委近日下发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从2013年5月起,集中两个月左右时间,在全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努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力求达到“四个进一步”目标

    意见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在思想、力量、作风、工作上达到“四个进一步”目标。

    思想进一步统一。引导全省人民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伟大中国梦上来;统一到四川历经两次重大灾难,更需团结一致、砥砺奋进的思想认识上来;统一到欠发达是四川基本省情,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上来;统一到四川发展不平衡,需要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部署上来。

    力量进一步凝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党员干部要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来,青年学生要把成长、成才梦想统一到中国梦上来,基层群众要做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成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强大正能量。

    作风进一步转变。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服务人民,发扬披荆斩棘、昼夜兼程的作风,发扬奋勇争先、敢为善成的作风,发扬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作风,发扬联系群众、亲民为民的作风,充分展示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在全社会形成团结和谐、昂扬奋进的良好风气。

    工作进一步推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切实把全省人民的精气神提振起来,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超常付出推动工作,形成灾后恢复重建快速推进、多点多极竞相发展、社会更加和谐稳定的生动局面。

    深入开展“中国梦”学习教育和三个专题教育

    意见要求,要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省人民深刻理解中国梦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坚定“三个自信”。

    要以实现中国梦为指引,紧紧围绕省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当前我省面临的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为谱写中国梦的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

    要重点开展三个专题教育——

    开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省委确立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和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起来、急起来、干起来,奋力推进四川跨越发展。

    开展“团结和谐、维护稳定”教育,在党员干部和群众中深入开展形势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引导全省人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开展社会主义法制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和群众法制意识,做到政府依法行政、公民依法行事;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全省人民正确认识各种社会思潮,明辨大是大非,弘扬新风正气。

    开展“抗震救灾精神和感恩奋进”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重大成就,学习抗击“4·20”芦山强烈地震取得的重大胜利成果,学习近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引导全省人民自觉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奉献。

    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作报告承诺践诺意见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活动方式,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领导报告、专家讲座、集中辅导、实地参观、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抓好学习,重点开好党组织委员会、党员大会、群众大会“三个会议”,实现机关干部职工、高等学校学生、企业员工、村(社区)群众、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学习全覆盖。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讲党课、作报告,参与到学习讨论中来。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率先垂范,围绕活动主题主动承诺践诺。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意见要求开展广泛交流,加大宣传引导,强化表彰激励,注重建章立制,特别是要建立完善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指导基层工作制度,每个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都要有领导干部联系,做到联系服务全覆盖、工作责任全落实。(记者 周前进)

 
 
 相关链接
· 四川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 四川: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 王东明在雅安市召开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九次会议
· 四川城乡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全面铺开
· 5月7日3时45分长宁县、珙县交界发生3.6级地震
· 四川地震伤员累计住院治疗7056人治愈出院5868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