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0日 14时11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3年5月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在京召开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会。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黎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

    电子一所、同济堂分别简要介绍食品和医疗健康行业试点工作相关内容,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和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试点企业分别简要介绍了试点工作安排。部科技司、通信发展司和信息化推进司分别解读了相关政策。

    会议指出,开展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是促进食品药品生产企业两化深度融合保障质量安全的客观要求和重要途径。当前要做好四个方面的试点工作:一是试点企业及其所在省(市、区)工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试点工作;二是试点企业和技术支持单位要注重系统平台的研究与建设,真正实现消费者对生产者的可追溯;三是要加强指导和协调,帮助解决试点中的问题;四是要按照时间进度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试点,争取2013年底前在婴幼儿配方乳粉行业实现消费者对生产企业基本法定信息等的实时可追溯。

    会议由消费品工业司副巡视员高伏主持,北京市、四川省、贵州省、黑龙江农垦总局、内蒙古锡盟等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移动、中粮集团、电子一所、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人民邮电报社、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等单位代表参加了工作会。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关于地方改革完善食品药品监管体制的指导意见
·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曝光5种医疗器械违法广告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2013年第1期药品质量公告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就新药受试者权益回应法院建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