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报社基层联系点工作会举行 徐德明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0日 15时55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5月9日,中国国土资源报社基层联系点工作会议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和地勘单位等54家基层联系点派出代表参会。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徐德明出席会议并为18家基层联系点授牌。徐德明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把新闻写在广阔大地上,写在基层国土人的心坎上,不断提升国土资源新闻宣传水平。

    徐德明指出,按照中央有关要求,中国国土资源报社组织采编人员走进基层,转变作风,改进文风,使国土资源新闻宣传水平进一步提高。报社“走转改”活动特点突出,成效明显,主要体现在:动作快、转变实,采写了一批有基层鲜活气息、有影响力的新闻佳作;辐射面广、影响力大,为持续开展这项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规模化、团队化,采编人员深入基层国土资源部门、地勘单位、矿山企业调研采访,锻炼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国土资源新闻工作者队伍。

    徐德明要求,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动“走转改”活动深入开展。国土资源新闻工作者要在“走转改”活动中持续转作风、改文风,做广大读者认可和欢迎的新闻工作者;要在路上、在基层、在现场;要说实话、说新话、说老百姓的话,远离八股腔,避免假大空,使新闻报道更加生动,更富激情,更有感染力。他强调,要以人才和制度为保障,推动“走转改”活动常态化。一是“走转改”要与坚持正确导向、宣传国土资源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二是在“走转改”活动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努力建设一流新闻工作者队伍;三是拓展“走转改”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使“走转改”成为新闻工作常态。

    徐德明寄语基层联系点,希望他们努力做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积极实践者和创新者,进一步提高对宣传工作的认识,与报社一起持续深入推进“走转改”活动,推动国土资源新闻宣传水平和国土资源事业再上新台阶。

    自2011年9月起,中国国土资源报社响应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部门号召,广泛深入地开展了“走转改”活动。一年多来,报社在全国31个省(区、市)的基层国土资源局、地质队、矿山企业、武警黄金部队等单位建立了54个基层联系点,先后派出50多批采访组深入一线采访,与基层工作者同吃同住同工作同学习,用文字和镜头真实生动地反映了基层火热的工作与生活。

 
 
 相关链接
· 徐德明会见老挝国会经济、计划和财政委员会主席
· 徐德明会见联合国统计司全球地理信息管理顾问
· 徐德明对芦山抗震救灾应急测绘保障提出新要求
· 徐德明出席深部探测技术与实验研究专项汇报交流会
· 徐德明:把天地图打造成国际一流的知名民族品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