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信访系统高级公务员培训班开班 舒晓琴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0日 20时09分   来源:信访局网站

2013年全国信访系统高级公务员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讲话

    5月10日上午,由国家信访局和国家行政学院共同举办的2013年全国信访系统高级公务员培训班正式开班。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晓琴在开班讲话时强调,全国信访系统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找准信访部门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理清思路、把握规律,以能力水平的新提高不断推动信访工作的新发展。

    舒晓琴指出,举办这个培训班,既是信访系统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向深入的重要举措,又是为大家提供的一个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探索工作规律、推动信访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要认认真真学习、静下心思研讨,着力深化对当前信访工作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以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工作。一要把认真学习钻研信访业务作为主要研修内容。要“钻进去”学习,按照党的十八大对信访工作提出的要求,潜心学习各种知识,把日常的具体工作上升到理论高度,把信访工作的大事要事梳理清楚,把信访工作的热点难点研究深入。要“跳出来”思考,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分析研判形势、谋划推动工作,真正发挥好信访工作在党和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使信访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作为重要学习方法。要注重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充分运用理论武器,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做的工作,紧密结合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点,研究一些务实、管用之策。要把参加此次学习培训作为全国信访系统正在开展的大调研活动的第一课,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谋划,切实把大调研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取得实效。三要把建设学习型机关作为提升干部素质的基础性工程。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既要在这次培训中集中精力、惜时如金,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不虚此行;又要在回去后,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调研之风、大兴创新之风,把建设学习型机关的任务落到实处。

    开班式前,舒晓琴与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宝生亲切会谈。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杨克勤、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徐令义参加了会谈。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3个副省级城市信访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国家信访局部分新任职处长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链接
· 舒晓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做到“四个必须到位”
· 舒晓琴: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