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今年重庆市拟招募400名“三支一扶”大学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2日 08时17分   来源:重庆日报

    5月11日,重庆市人社局发布消息称,今年全市拟招募400名“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大学生,前往农村基层从事乡镇文化、劳动社保、农技服务和医疗卫生等工作。网上报名时间为本月23日至29日。

    此前,重庆市已统筹实施农村乡镇人才队伍建设计划,共选派“三支一扶”大学生7620名到乡镇事业单位工作,缓解了农村基层人才紧缺的矛盾,提高了乡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

    28个区县 提供682个用人指标

    招募简章称,全市共28个区县(自治县)提供岗位需求682个,其中:乡镇文化服务机构111个,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机构134个,农技服务机构189个,医疗卫生机构220个、其它事业机构28个。

    其中,酉阳人才需求最大,达到152人,占到总计划名额的近四成。其次为石柱和巫山,均计划招募50人。沙坪坝、九龙坡和北碚三个主城区县也提出岗位需求,加起来共有16个名额。

    主城外区县岗位

    招应届专科或往届本科生

    报考的学历要求咋样?

    凡主城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另渝中区因为没有农村不包括在内)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应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主城区以外的,应是全日制普通高校2013年应届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往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另外,2010年以来参加团中央“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现仍在重庆市基层岗位服务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也可报考相应岗位。

    2年服务期 可享有社会保险

    据了解,2年服务期间,“三支一扶”大学生可参照当地乡镇新聘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水平,享受一定补贴,由各区县人力社保局统一办理社会保险。

    但服务期满后,大学生不再直接考察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没有事业编制。不过,2015年,全市还将拿出一定名额,面向学子定向招聘事业单位人员。若学子通过招录(聘)考试顺利进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其服务年限可计算为工龄。

    针对研究生,服务期满1年且年度考核合格的,经区县人力社保局报批后,可通过考核招聘方式,直接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为何招募人数比用人指标数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各地基层急缺人手,岗位需求量大。2013年—2015年三年计划招募1200人,若今年实际招募人数不足或超过400名,则后两年的招募名额相应增加或减少。

    考生咨询招募政策及资格审查、面试、体检、调剂、公示等信息,可拨打市人力社保局人力资源市场处电话023-86867389、86868881。网上报名操作、考务咨询,可拨打市人事考试中心电话023-86868812、86868820。

 
 
 相关链接
· 重庆将拿专项资金每年建设50个市级微型企业村
· 重庆市助推大数据产业发展 共建云端智能城市
· 重庆库区一季度生产总值超千亿 同比增长12.8%
· 重庆桃源居社区文化教育中心项目在北京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