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南方雨水周末"休息" 东北地区阴雨持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2日 09时5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1日,我国南方地区强降雨骤歇,只有云南和华南东部等地出现小到中雨天气,局地大雨,其余大部地区天气晴好,与前几日动辄暴雨倾盆的景象形成明显反差。预计12日白天到夜间,这种晴朗为主的天气局势仍将维持。南方朋友可以利用雨水周末“下班”这一与我们相吻合的作息特点,抓紧时间外出游玩。

    北方大部地区未来三天仍将持续晴朗少雨天气,在这种大背景下,东北地区却“我行我素”,继续主打阴雨牌。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中旬,东北地区中北部阴雨天气较多;气温基本接近常年同期或偏低。持续的阴雨天气对当地春播工作将产生不利。专家建议相关部门要及时排涝散墒,抓住降水天气间歇抢播抢种,保证春播工作顺利进行。

    气温方面,11日起,华北到江南一带升温明显,天气炎热。预计今天,全国气温最高的区域依旧位于华北黄淮一带,华北南部、河南中北部等地会有35℃以上高温天气出现,局地能达到37℃。外出游玩的朋友要做好防暑防晒工作。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全国大部天气睛好 东北地区多阴雨天气
· 南方强降雨趋于结束 东北多阴雨应及时排涝散墒
· 气象局:广东局地仍有暴雨 东北春播持续受关注
· 华北黄淮江淮迎来升温 京、津两地高温将达33℃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