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3日 09时01分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日前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甘肃省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范围进一步扩大:对公办中职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甘肃省连片特困地区的58个县市区中职学校农村学生(不含县城)全部纳入享受助学金范围。

    甘肃省从2009年秋季开始,实施中职学校免学费政策,全日制中等学历教育的各类职业学校中农村户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为在校生中农村户籍学生的25%),以及全部涉农专业学生都享受到了每人每学年2000元的补助。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甘肃省将中职学校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免学费政策范围,按在校城市学生的15%确定。

    据了解,此次扩大后的中职学生免学费补助资金统一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下发。为保证学校正常运转,对公办学校因免除学费导致学校收入减少的部分,第一、二学年由财政按照享受免学费政策学生人数和免学费标准予以全额补助;第三学年由学校通过校企合作和顶岗实习等方式获取的收入予以弥补。对在职业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依法批准、符合国家标准的民办中职学校就读的一、二年级符合免学费政策条件的学生,按照当地同类型同专业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免除学费标准给予补助。

    此外,甘肃省中职教育国家助学金制度也进一步完善。将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由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农村(含县镇)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逐步调整为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继续按每生每年1500元的标准发放。

 
 
 相关链接
· 甘肃省将从今年起每年投入1000万元扶持林下经济
· 甘肃出台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结构调整意见
· 甘肃省环境统计与数据管理中心10日挂牌成立
· 甘肃省今年计划发放排污许可证907个以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