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于新文赴雅安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3日 15时59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5月12日,在第五个防灾减灾日里,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率工作组深入四川雅安、芦山、天全等地震灾区,并视频连线宝兴县气象局,指导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了坚守在抗震救灾和业务服务一线的灾区气象干部职工。

    于新文表示,芦山“4·20”地震发生后,中国气象局党组心系灾区,一直牵挂灾区气象干部职工。灾区广大气象干部职工继承发扬了“5·12”汶川抗震救灾精神,第一时间抢救生命,第一时间恢复业务,第一时间做好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抗震救灾工作迅速有力、业务工作快速恢复、监测预警及时准确、恢复重建提前筹划,圆满完成了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阶段性任务。他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对灾区气象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感谢。

    于新文指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考验着气象部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工作作风,要深入了解灾区需求,有针对性的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调整好。抗震救灾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要合理安排人力、物力、财力的调配使用,灾区气象干部职工要注意休息,调整好身心状态,安排好工作和生活,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抗震救灾气象服务中去。二是要服务好。要以灾区人民群众的需求为本,千方百计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当前要重点围绕地质灾害、灾民安置点雷电灾害、大风和暴雨等强对流天气及气象次生灾害防御,提供及时、准确、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三是要重建好。要抓紧做好和落实恢复重建工作,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对气象部门恢复重建工作的支持,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抓好部门恢复重建工作。

    四川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广表示,抗震救灾气象服务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汛期气象服务任务十分艰巨,四川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要把中国气象局的关怀和问候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切实发挥气象部门在抗震救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好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相关链接
· 于新文要求北京市气象局全力做好冷空气预报服务
· 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到吉林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