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赴百度公司考察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4日 14时31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5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到百度公司考察调研。部通信发展司、电信管理局、通信保障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百度公司,尚冰一行参观了公司历史展厅和产品展厅,重点了解了百度在云计算、LBS、多媒体等方面的进展,并体验了语音搜索、图像识别、人脸搜索、地图导航等先进的行业技术。参观结束后,尚冰一行与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百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朱光等进行了座谈。座谈中,百度介绍了公司成立十三年来的发展历程,汇报了公司在业务开拓、技术创新、科研投入、国际化发展、助力中小企业成长、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已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就提升产业驱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尚冰对百度公司在坚持技术和业务创新、提升用户体验、推动经济社会信息化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尚冰指出,自互联网上世纪九十年代进入我国以来,在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用户等多方共同努力下,我国互联网经历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现在已经成为国家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用户规模不断扩大,各种网络业务应用蓬勃发展,涌现了包括百度在内的一批知名互联网企业,初步形成了我国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互联网产业格局。作为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一贯遵循互联网演进发展规律,综合利用政策、规划、标准、市场等多种手段,统筹发展、管理和安全,努力推动我国互联网实现持续快速和健康发展,下一步将在宽带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深化互联网在相关行业的应用、继续完善行业监管体系等方面重点开展工作。工信部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包括百度在内的广大互联网企业创新发展,为行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在座谈的最后,尚冰对百度公司后续发展提出了希望。尚冰指出,在当前行业大发展、大变革和大融合环境下,对企业发展来说既有机遇又有挑战。百度作为我国互联网行业的大型企业,要争取在新的十年里有新的发展。一是积极创新,不断提升发展活力。创新是一个互联网企业立足于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希望百度抓住当前宽带普及提速、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发展机遇,以积极开放的心态,不断进行技术、业务和商业模式创新,通过先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争得用户的选择,实现企业的长久发展。二是理性竞争,确保用户合法权益。积极发挥大企业的表率作用,坚持合法诚信经营,公平理性竞争,更好地帮助扶持广大中小企业,共同营造良性的产业生态和市场环境,促进行业和谐发展。特别要把用户利益放在第一位,在业务运营和市场竞争过程中,要高度重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对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落实好安全责任,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坚决抵制不良有害信息,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相关链接
· 尚冰会见芬兰诺基亚西门子公司首席执行官苏立
· 尚冰在北京出席第46届ICANN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 尚冰会见广东省委常委 珠海市委书记李嘉一行
· 尚冰会见郭台铭 双方就相互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