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南方强降雨蓄势待发 雨水为北方地区降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4日 16时55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13日,冷锋的过境为内蒙古东北部及东北地区东部带来小到中雨的天气,也为内蒙古、华北等地带来小幅的降温,驱走了前几日的炎热。此外,甘肃南部和四川盆地等地过去24小时降雨较强,局部地区出现暴雨。

    从今天开始,长江中下游及以南大部地区的强降雨将再次上演。预计,14日直至周末,贵州、重庆及江汉、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鉴于此次强降雨过程距上次时间较短,中小河流水位偏高,土壤含水量大,各地需特别加强水情、汛情的监测,同时防范短时强降雨及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城市内涝、农田积涝等灾害。

    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南部及天山部分地区、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江汉、江淮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北西南部、江西中西部、湖南、贵州东部、广西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雨势显著增强,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南方的朋友们,出门在外需防范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注意安全。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南方地区将有强降雨 东北地区有小到中雨
· 气象局:南方雨水周末"休息" 东北地区阴雨持续
· 气象局:全国大部天气睛好 东北地区多阴雨天气
· 气象局:广东局地仍有暴雨 东北春播持续受关注
· 气象局:华南仍有较强降雨 东北地区多阴雨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