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克明出席全国烟草行业2013年政治工作会议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5日 09时24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李克明在全国烟草行业2013年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切实加强行业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
张保振出席会议

    5月10日,全国烟草行业2013年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人才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烟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12年行业政工人事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烟草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张保振出席会议。

    李克明围绕“三项建设”,对今年行业政工人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核心,切实加强行业思想政治建设。要把增强“三个自信”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定政治方向,推进理论武装。深刻理解“三个自信”理论体系内涵,在学习理解、宣传阐释、实践推动上不断深化,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坚持多措并举,抓出成效。要把践行行业改革发展新的定位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统一思想认识,发挥凝心聚力作用。加强形势教育,深刻认识和深入践行新的定位,继续深化“235”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工程,解决现实问题,提升精神境界。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要彰显鲜明特征,营造浓厚氛围,突出理论武装,坚持学以致用。

    二是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点,切实加强行业作风建设。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国家局安排,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抓好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狠抓活动载体,在解决作风不实、不正、不廉上取得实效,努力树立良好的行业风气和社会形象。要抓具体,切实改进调查研究,切实简化公务接待,切实改进会风文风,切实端正学风;要体现严,把领导干部作为作风建设的突出重点,把监督检查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要求实效,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作风建设的根本要求,把烟农、零售客户和基层员工满意作为作风建设的检验标准。

    三是以体现从严要求为关键,切实加强行业干部队伍建设。要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干部培养、选拔、教育、管理和监督等各项工作中,真正使选拔出来的干部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认可。要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坚持把严格规范程序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环节来抓,健全科学的干部选拔任用方式,保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的真实性;严格干部管理工作,建立干部经常性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干部能力培养,切实加强干部考核工作,避免用管脱节;严格干部监督工作,把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作为突出重点,坚持开展提醒谈话,加大诫勉工作力度,健全完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认真落实行业有关规定。

    会上,国家局人事司司长孙晓莹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2年行业政工人事工作情况,对今年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如何做好今年行业政工人事工作,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

    国家局、总公司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行业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政工、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李克明:贯彻十八大精神 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四个体现
· 李克明出席中烟实业2013年总经理工作视频会并讲话
· 李克明出席烟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并讲话
· 李克明调研强调:抓深抓实“235”教育实践活动
· 烟草局副局长会见英美烟草集团首席运营官乔德力
· 李克明:持续推进“235”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