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自然科学基金会主任杨卫一行到燕山大学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5日 13时18分   来源:自然科学基金会网站

    最近,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田永君教授与中外科学家合作,采用高温高压技术成功地合成出的硬度超过金刚石单晶的纳米孪晶结构立方氮化硼材料,这一原创性成果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该研究成果的孕育产生、科学意义、后续研究方向与应用前景等,5月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一行来到燕山大学调研。

    座谈会上,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燕山大学校长刘宏民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田永君教授介绍了他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以及多项面上项目的持续资助下,致力于材料硬度的理论和实验研究的经历和他的团队成功合成纳米孪晶结构立方氮化硼材料的过程,并详细回答了调研人员的提问。

    杨卫对该项研究十分关注,他指出高性能超硬和极硬材料具有广阔应用前景和极为重要的研发价值。他对田永君团队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祝贺,并预祝他们在纳米孪晶金刚石体系上获得更大的成功。杨卫强调指出,作为国家资助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直致力支持和鼓励我国科学家做出具有原创性的工作。他希望在科学基金的支持下,有更多的团队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随后,杨卫一行参观了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委办公室、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相关链接
· PNAS发文称:中国高速铁路发展促进区域经济整合
· 我国学者发现免疫应答中的细胞动态与调节新机制
· 我科学家在肝细胞癌干细胞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 自然科学基金会2013年部门预算
· 大连理工大学在化学模拟生物固氮研究取得新进展
· 我对极区电离层"等离子体云块"研究取得重大突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