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会见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7日 14时07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5月16日下午,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会见了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Luis Schmidt),双方就即将召开的中拉农业部长论坛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牛盾表示,中方将于2013年6月在华举办首届中拉农业部长论坛的提议得到了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目前已有包括智利在内的16个国家的农业部长确认将出席论坛。智方为推动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农业部长来华出席论坛,做了积极的协调工作,中方表示赞赏和感谢。

    牛盾强调,我们争取把中拉农业部长论坛建成一个机制,而不单纯是一次会议。通过论坛,为中拉农业合作搭建对话和合作平台。首届论坛的召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主要任务是明确加强合作的重要性,展示深化合作的意愿,谋划未来发展蓝图,从而推动今后合作的全面深入和持续发展。

    施密特表示智方对首届中拉农业部长论坛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愿意全力配合中方做好论坛有关工作。智利农业部长马约尔将率包括5名议员在内的20人代表团来华出席论坛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
· 牛盾在京会见波兰农业和乡村发展部副部长一行
· 牛盾强调:推进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渔业现代化
·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16日会见塞浦路斯农业部部长
· 牛盾与马耳他资源和农村事务部常务秘书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