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朱宏任出席2013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博览会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7日 16时03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2013年5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出席“2013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博览会”的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当前我国中小企业发展仍然处于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要切实营造有利于中小企业发展的环境,加快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是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以“扶助小微、转型成长”为主题,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改善企业发展环境,完善公共服务体系,重点培育一批创新型、创业型和劳动密集型小微企业,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提高产业集群发展水平,促进小微企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小微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营造全社会关注、服务中小企业的良好氛围。

    朱宏任强调,中小企业的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做好这项工作需要从中央到地方各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需要依靠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博览会的举办,是厦门市政府贯彻落实国发14号文件,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博览会为中小企业搭建了融资服务、技术交流、项目对接、管理咨询、智力碰撞等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健康成长。希望广大服务机构积极探索和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质量,为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转型成长提供支撑服务。

    在厦期间,朱宏任赴龙岩调研中小企业融资情况,召开了由部分融资性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参加的中小企业融资座谈会。会上,朱宏任指出,国家对中小企业扶持战略是不动摇的,多渠道融资是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途径。下一步,有关部门也将继续鼓励和引导中小金融机构规范化发展,了解发展瓶颈,从政策上加以支持,同时探索更多方式帮助其发展,分散风险,提高信誉,更好更快地推动中小企业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副司长党蓁等一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相关链接
· 朱宏任率淘汰落后产能考核组赴云南检查考核
· 朱宏任会见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庄聪生
· 朱宏任出席2013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并讲话
· 朱宏任出席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 运作市场化 不搞拉郎配--朱宏任解读兼并重组意见
· 朱宏任出席2012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终评作品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